赆裘

三十墨

之前三十天连推的阿宝
hhhh
Day1. 印象中看的阿宝的第一篇文
《轻易靠近》
这是唯一一本我感觉比较虐的文了,也很符合当时的我,喜欢品尝苦涩。而这么多年来,笑笑喜欢许南征从停止,即使韩宁出现,爱意却不减半分。从西藏吉隆坡,到香港柬埔寨,经历这么多万事万物,依旧喜欢许南征。
一直到现在都不敢确切的说笑笑和许南征在一起更好还是韩宁更好,不过啊,既然笑笑喜欢的是许南征,而恰好许南征又为笑笑动了情,那这样或许也不错。许南征是一步一步喜欢上笑笑的吧,在我看来。能够坚持这么久的就是爱,笑笑的足够爱,不泯灭的爱。
笑笑之所以能在烂大街的香水中仍选择那款兰蔻,就是因为那句广告词“天地间,你就是奇迹”
——————
Day2. 最近看的一篇阿宝的文
《永安调》
是阿宝的第一篇古风长篇,阿宝执笔也是这篇开始。
总觉得看这本书的时候如果没有绝对的心静我是不会往下看的。“李成器,鲜衣怒马踏长安。”向来不大看历史方面的书,阿宝却能描绘的如此有血有肉,与其说是戏说这故事,却还是能感触我。
这里用书中的“若称帝,江山与共;若落败,生死不弃。”即使生在帝王家,也好在,此生不负。
——————
Day3. 阿宝书中最喜欢的男主角
说不上最喜欢,每一个人都能给我以触动,但我今天只想写程牧阳。
“我程牧阳,十四岁前信佛,十四岁后信你。”南北她住在魔法森林里,遇见了程牧阳,拉了他一把,从此程牧阳就把南北安放在了他的心里。程牧阳爱了南北后半生,这一生他不能向善,是因为南北。只南北一人,对程牧阳来说,就已经是一百零八劫。
程牧阳记了南北这么多年,怎么能忘?在这样的时候,能够深情与共又是多么珍贵。
不过程牧阳对南北的报答,还真是以身相许。
——————
Day4. 阿宝心中最喜欢的女主角
顾声。
不知该怎么形容,这么多个女主,唯独我觉得顾声最接近我。喜欢一个声音,就能好喜欢好喜欢。隔除了这个网络,就什么也不是,但是最后,莫青成还是和顾声在一起了。
即使没有网络作为载体,即使那个声音就此回旋在耳边,锖青磁最后都是声声慢的。
顾声爱的大胆爱的无畏,但顾声也是最像我们,喜欢上了一个遥远的无法触及的人,却只能一点一点的靠近,一点一点的接触。
“我欲与尔相知,长命无绝衰。十方不再,四海无存,乃敢与尔绝。”乃敢与君绝。顾声从这里开始心动,一击命中到她的心。很多时候我们也一样,被某一个人在某一个瞬间被触动。我们都有穷追不舍的痴狂。而顾声,顾声对此付诸全部的真心,无所谓值不值得,将最完整的自己交由对方端详,莫青成恰好也喜欢。顾声胜就胜在喜欢了好久的人也喜欢自己,每天醒来能看到他,能在耳鬓厮磨,能相互取暖,能共度余生。
——————
Day5. 阿宝做过最让你觉得感动的事
很多,但都没有发生在我身上。
不过还是欣慰,喜欢上这么优秀的人。阿宝太温柔,因为自己的读者喜欢自己也恰好认识的二次元大大,就会让放在心上帮着表白。真的十分幸运能喜欢上这样的人。会分享自己的生活小经验,也会在各种考试的时候化身锦鲤来保佑我们,收到读者的来信会拍下来发博感谢,会鼓励我们往前拼,其实都是一些平淡无奇的小事,但是就是能为之增添色彩。
“色授魂与 心愉一侧”,与阿宝素未谋面,她却有让我喜欢她的魔力。
——————
Day6. 喜欢阿宝的哪一点
始于文笔陷于人品。
起初一点也不了解二宝,书荒,皮皮就把她的那本《轻易靠近》借我看了,认识二宝是从这里开始。后来慢慢接触了,二宝的文从来不用词藻堆砌,也不是一波三折狗血不能再狗血的文,平平淡淡中夹杂着普世观,故事都娓娓的向我们道来,让我们感知“幸永远大于不幸”。
写作六年,非但没有爆出过抄袭事情,反而"决定写言情之后,就不再看别的作者写的言情”也不以写小说为盈利手段,只是因为喜欢,因为热爱啊。有时候也不会给自己的文加V让读者直接看。
信佛,能温暖身边的人。从小就优秀,让我也想成长成这样子的人,不断向她靠近。
——————
Day7. 阿宝说过让你最喜欢的话
“血还是热的,在流淌。心还是活的,在胸膛”。
词不达意,这句话我理解的与阿宝写出来的背景不一样。因为最近发生了很多难过的事情,但是这句话依旧支撑着我也有让我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嚎啕大哭。
这句话写的是路晨,为了祖国,为了边疆,为了保卫一寸寸山河。寸寸山河梦,昭昭赤子心。心为此跳动,血为此而流淌。
——————
Day8. 最期待阿宝写的故事
喜欢阿宝带来的各种不同职业的人。
从2011年到现在,顾平生 非典斗争的医生,季成阳 战地记者,路晨 反恐军人,周生辰 科学家,锖青磁 配音演员,韩商言吴白 打职业,检边林 艺人,程氏兄弟为了整个家族闯荡。二宝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重视这些职业,重视当年的非典,重视和平,也传达这这个世界的一切我们不会碰触到的黑暗面给予我们以警醒。
“世界上有极致的现实就有极致的理想,哪怕坚持后者的人只有千万分之一,其存在的意义,就已超越生命的长度。”这是我喜欢阿宝的原因了,无论在哪个行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都能触动我的。
回归正题,想看编辑与化学博士的故事。原型是阿宝和她的化学博士就更好了。
——————
Day9. 在哪一瞬间成为阿宝的真爱粉
喜欢上阿宝是一步一步走来的。
大概是受身边的朋友的影响,看了几本阿宝的书,就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因为情节不是那种拖沓的,也没有男女主难舍难分或者是错开的戏码,所有的感情都是那么真实却又美好。再后来就是悄咪咪的关注她,大概她吸引我的是不被这错乱的世界所迷乱,总觉得她特别美好,不定期的出来分享点喝的小酒,有时候还和我们互动。有神秘感但却不阻碍我喜欢她。还是那句话,始于文笔忠于人品。阿宝铺陈出来的各类的人,阿宝所表达的各种观念,鼓动人心。阿宝这个人就是鼓动人心的存在。
——————
Day10. 给小伙伴安利最多的是阿宝的哪本书
准确来说没有。
占有欲太强了也太喜欢阿宝了,除非你是和我要好的朋友,而我恰好有阿宝的书,要看我就会借,能不能喜欢阿宝就是我无法干涉的事情了。
一点点喜欢我当然是会分享出来的,但是深入骨髓的那种喜欢,喜欢到没边的那种我就想提一下,然后我再去很喜欢很喜欢,就是这样自私的人。与我而言,二宝有这种魔力,让我把她紧紧放在我的心里。
提过最多的大概是《蜜汁炖鱿鱼》因为喜欢韩商言,很常提到韩商言,所以小伙伴们也有耳濡目染,而韩商言说的“过去两年零三个月,赢过 输过 笑过 哭过,被质疑 被绯闻 被非议 被黑幕,从未辩解,无需辩解。今夜华筵终散场,功成名遂,满目荒唐。”一个关于热血的故事,有关梦想的故事。点燃了他们的整个青春。
——————
Day11. 觉得阿宝最虐的是哪本
《轻易靠近》比较心疼的是韩宁。
“笑笑,那天酒真烈,可我还是等到你回来,看你在楼下客厅坐了几个小时。我想我应该是错了,一直以来,都以为我们也会有十年二十年,甚至更多的回忆。可我忘了计算他的时间,如果我们相识十年,也是你和他认识三十三年的时候。笑笑,生日快乐,我想我能送你最好的礼物,就是你和许南征的未来。”直击我心的就是韩宁说的这些话,他还是做了多久的心理斗争才把这些话说出口,把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交托出去,能有这样的气魄的,也实属不易。
为了一个心上人什么都愿意做,最后还是输给了时间,因为相遇的太晚了。有时候会想如果他们早点相遇韩宁会不会追上。可是没有如果。许南征早在很久以前就在笑笑心中扎根了,就算回的到时光隧道,那里面的光景是许南征和萧余的过去,回过头往前看,是未来。韩宁只不过是笑笑生命中的过客,笑笑确实韩宁后半生的全部了。
不过,比较幸运的是,韩宁后来遇上了一个小女孩。不似笑笑,不对不对,不能比较。希望韩宁有好的归宿吧。能够在萧余和许南征的婚礼上波澜不惊,有定力礼貌祝福新郎新娘百年好合。
——————
Day12. 觉得阿宝最甜的是哪本
都很甜,不过真正意义上让我喜欢上阿宝的是《蜜汁炖鱿鱼》
听说过一见钟情吗?是的,一见钟情的故事,女追男的故事,经历了心情的跌宕起伏,因为韩商言情绪变化万千,最甜的最打动我的是韩商言的“过去两年零三个月,赢过 输过 笑过 哭过,被质疑 被绯闻 被非议 被黑幕,从未辩解,无需辩解,今夜华筵终散场,功成名遂,满目荒唐。”这句话从佟年口中说出来,而且是说给家人们听。没有一座座的山,韩商言便是佟年要度过的关,而这座大山被佟年在冬日感化。电竞是韩商言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后来佟年也是。
一直说韩商言啊流氓老男人什么的,因为有一个小小的女朋友做衬托,而韩商言喜欢佟年全都体现在细节里面。
——————
Day13. 因为阿宝最想做的事情
没有的却又很多。自我矛盾的话语可是也确实是如此,读二宝的文可以一步一步改变我些什么,也可以说能够让我的三观不崩塌,这就是二宝带给我最好的事了。想做的事目前来说是想当一个国际志愿者,努力付出,成为像路晨那样的人,成为阿宝笔下的每一种类型的人,能在提升自己每个层面的时候带来内心的欢愉。
——————
Day14. 因为阿宝想去的地方
俄罗斯。
乘坐从北京到俄罗斯的列车,从太平洋沿岸的符拉迪沃斯托到乌拉尔山脉的车里雅宾斯克。
啊一定要从二连浩特出发,去看边疆,看一看我们守卫边疆的那群人儿,看看路晨待过的地方,寻找路晨和归晓的记忆。在俄蒙边境,看土地再一次由起伏变成平坦,一点点夕阳的光更是将整片天空映得火红看广阔的蒙古草原。再踏上去莫斯科的列车。在大草原上看彩虹,在贝加尔湖畔看湖,从伊尔库到叶卡的路上能看到一路的风景变迁。草地,山地,丘陵,交替出现,说不定还能看见挂着国徽的绿皮火车。乘火车这一路上,能把沿线百分之七十五的大城市看到眼里,也算开开眼界,见见真正的 "Матушка Россия" 很多沿途小城市还是苏联那样儿,停车期间,下车呼吸呼吸当地的空气,还有就是那些不停车的小站,一两分钟,就像回到了苏联一般,如果是在六月初,一眼望不到的开满鲜花的平原,车窗微开,一整天都是花香悠悠,真是“千里花香醉如仙”的感觉,路过贝加尔湖这一圈子如果暂时停车把车停在了湖边的话,脱下鞋子下湖湿湿脚,就算被俄罗斯列车员骂了也值过。
冬天去就更好了,作为不南不北地方的孩子,经历着严冬却看不到雪,在列车上还可以看到玻璃上星星点点的冰花,撑着脑袋瓜子想家乡。像是木心的那首诗:你再不来,我就要下雪了。经历这严寒,全身的血液都涌向心脏,一个人在雪地里狂奔 跌倒 大笑,却又在喜悦喷涌而出的一刻泪流满面。穿过全是雾凇的森林,大团大团的雪噗噗地往下掉,气息绝尘。像当地人一样,在太阳出来的时候晒晒太阳。
这么美好,我们本该相安无事,对吗?
程牧阳。这个名字对俄罗斯黑帮来说,等同于“China”。对在莫斯科的死亡边境辛苦赚钱的中国人来说,却是“救世主”。而在那些共同掌控着中国绵长边境线的家族眼里,这个人,则是最大的华裔“军火商人”。惟独对她来说,他只是那个笑起来像波斯猫,或是狐狸的,漂亮的混血男孩子。在莫斯科杀戮丛生,而南北,是他的劫难。
而程牧云,他说:“我爱的女人应该有安心走在莫斯科任何街道上的权利,安静平凡地走完这一生。”他对温寒极尽温柔。他曾经为莫斯科做了件天大的好事得罪了许多人,不得不背井离乡。
这样赋予一个国家,一个地方一个不一样的感觉,怎么会不令我心动,想体验程牧阳和南北乘坐过的列车,也想走一走程牧云和温寒走过的路。
——————
Day15. 因为阿宝想get哪些技能
想学医,当无国界医生。
一直都觉得学医是一件很酷但是又折磨人的事,想想顾平生,因为一次非典双耳听不见。曾经是外科医生,和母亲在同一间医院被抢救,却意外地,在六七年后,听不见声音,上不了手术台,拿起书,成为了一个普通的大学老师。因为一场举国的救死扶伤,损失了该有的健康。是2003年的SARS病区医护人员,后因此留下SARS后遗症,听力衰退,离开医院。生病一年后去了肯尼亚做志愿者。
这么优秀的顾平生啊,有些事情也想经历一下。以前很丧,但是看了阿宝这么多书觉得世界真的太美好了,为了百姓不惜自己丧失某种东西。
——————
Day16. 有没有因为阿宝get了什么技能
本来想说变温柔了的,但这句话好像在现在不成立。现在说没有以前那么丧了吧,懂得记录些美好,也懂的温柔以待自己喜欢的人,于我个人而言,是一种进步也是一个跨越了。心存歉意,与人为善。这是我以前从未有过的状态,正是因为从二宝作品里流露出来的各种不论是感情也好,传达的正能量也罢,都在促使我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也陆陆续续的写写段子,闲暇时还能用拙笔写下几段话来。
——————
Day17. 阿宝对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让我相信世界上“幸大于不幸”。
现在是觉得只有我对这个世界好这个世界才会对我好。以前不懂得珍惜这片刻温暖,甚至鄙夷。现在学会把这些日子拼凑出来,也能拼凑出一个完整的春天。我已经不再肆意寻找惊涛骇浪的,习惯了浮沉,只想靠岸。
完美的结局在她们身上无一不表现着,锖青磁的声音真好听,所以顾声只想听莫青成的歌。韩商言的电竞打的不赖,所以才在无聊消遣遇见佟年。遭遇千万重磨难的顾平生,得到了他的女孩。不过我没有十足的运气对自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我不求善终。
——————
Day18. 最喜欢阿宝笔下哪种职业
与其说是哪种职业不如说是人。
不管是哪种职业,每个人都做成了每个人不一样的模样。玩电竞被看来是玩世不恭韩商言却在此大有所成,赢得各种比赛的冠军。救死扶伤的医生顾平生因为自己在病区里不幸染上患上耳疾。还有不管是剃了头的“和尚”程牧云,承担着家族的程牧云,还是与温寒一夜缠绵的程牧云。十四岁胆胆怯怯只信佛的程牧阳还是成为军火商的程牧阳。小南辰王周生辰或是研究金星的科学家周生辰。驻守边疆保卫祖国的路晨。爱了很久很久的大明星检边林,或者是在机关大院的许南征。都在为各自所在的岗位尽心尽力,在所不辞。而这一份魄力在我们的生活中少之又少,每一种职业背后藏住的无穷力量,让我喜欢也喜欢不完。
——————
Day19. 最想去阿宝写过的哪个学校
伦敦国王学院
是顾平生没有继续做医生去的学校,坐落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威敏斯特区,想去看看顾平生曾待过的学校,走他走过的路,帮他听他未曾听见过的蝉鸣鸟叫甚至是下雪时脚踩住雪的嘎吱声,感受伦敦的慢节奏和慢生活。沿着河岸看日出看日落看火红的云朵,享受不一样的异域风情。听闻从战争学院的窗户看去,能看见伦敦最经典的天际线。在这附近还有个特拉法小广场,特拉法就是阿拉伯文陆地的边缘的意思。就像中世纪英王写给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一封信,说自己就是大陆边边上的某小王。把王的学院造在“特拉法”像是一种蕞尔小邦的谦虚。
而在kcl王的学院,对外说我,我就是王的女人。
——————
Day20. 最喜欢阿宝写过的哪个角色
在第3天写的程牧阳,这次写周生辰和时宜吧。
周生辰,小南辰王。与时宜相差了一亿光年的时间,上一世未完成的情债,这一世做到了,并且只爱时宜一人。小南辰王不负天下唯负十一。十一,时宜。他杀敌无数英勇奋斗,胜果累累,不在战场上露出一丝一毫的怯意。而时宜就是他那一生的败仗。
美人在骨不在皮,不管是作为大将军的周生辰还是作为科学家的周生辰抑或是周生家族的继承人周生辰,不论是哪一种角色,心心念念的只有时宜,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句话时宜做到了,没有喝孟婆汤,偶然遇见了周生辰。不正经时的周生辰又是另一副模样了,要时宜用江南软语低吟吴歌,也算得上是风流倜傥。
周生辰给我更多的感觉就是依靠,不会那种若即若离也不会下一秒就分开,时宜不会在这里停泊后就奔往下处,周生辰是她的港湾是她的彼岸是她的归宿,是她一生一世几生几世都要爱的人。
——————
Day21. 追的阿宝的第一篇连载
《归路》
因为是一点一点的看,我一度以为路晨是不喜欢归晓了的,毕竟爱的那么用力,却没在一起只身一人去了二连浩特。因为愚钝的我看不出来路晨一直对她念念不忘。其实追的时候就应该看出来了,如果断就应当断则断,无论爱或憎 一切皆要掷地有声的洁决分明,如果没有,那就是一息尚存。再阿宝再更我当时又觉得是归晓爱路晨多些,像是那种飞蛾扑火式喜欢,明知遇见的概率很小,还是和同伴去了内蒙去看路晨。而我觉得即使在无比恶劣的环境里路晨也没有停止想念归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路晨和归晓同样也做到了。
——————
Day22. 看过最多遍的阿宝的书是哪一本
《蜜汁炖鱿鱼》
..因为是我入的第一本阿宝的书而且很甜就一直在看。一直都没有什么大的波澜,最初的时候看是觉得有点小尴尬的,再翻几次就觉得好像如果佟年不鼓起勇气去追,不让结果这么尴尬,是不是就不会有这样的故事了。我们缺少的就是勇气了,卑微和自卑萦绕着我们很多人。而佟年在某个段落里就是我们,因为韩商言的某个举动而心伤,因为韩商言不经意的撩拨而心烧,甚至是因为某些原因而翻来覆去睡不着。因为韩商言的一句“怎么没穿那个兔耳朵了”就以为韩商言是喜欢她穿那种袜子,所以愿意在大冬天挨冻也穿的好看点去机场接韩商言。
韩商言的一句“过去两年零三个月,赢过、输过、笑过、哭过,被质疑、被绯闻、被非议、被黑幕,从未辩解,无需辩解。今夜华筵终散场,功成名遂,满目荒唐。”被我拿出来说过无数次,这句话我也反反复复读过无数次,依旧振奋我。
还有最后的最后“他韩商言从不是一个外露的人,感情什么的都在心里,浪漫什么的不需要,没必要。”“一辈子那么长,我都给你。佟年”他们的爱情没有谁先谁后,爱就是爱了,就是把一辈子都托付给你,不是因为你先爱上我,你就付出的比我多。我爱你和你爱我是同等的,所以这里也是吸引我反复看的地方了。
——————

Day23. 阿宝编剧的作品里最喜欢哪一部
没太注意阿宝编剧的一些电视,如果说看过的也就《青丘狐传说》里的柳长言那一段。
百度说是女追男的戏码,我更觉得柳长言看见恒娘那一刻便喜欢上了,是不过囿于恒娘比她更长是她的前辈。因为被寄予厚望所以便不敢轻易动情。恒娘活了个千百年,无拘无束自在洒脱所以便大胆爱了。
“假戏真做”的有力之处在于是日久生情,他们是什么时候互相喜欢上的摸不清也道不明,这隐藏在内心里的东西也不容易。柳长言走后恒娘日日睹物思人,用点小伎俩去见他。为柳长言吃醋为柳长言解难。
两人醉酒后的落力亲吻,一吻便颠倒众生。长言拜倒在恒儿的石榴裙下。
阿宝的文也好剧本也好都是一如既往的甜,让人看了嘴角能够不经意上扬,内心都能化作春水。
——————
Day24. 最喜欢阿宝写过的什么职业
军官
“有些职业的荣耀,注定要被深埋,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保密范围内。不能宣传,不能报道,换句话说,连现代最流行的公关塑造形象都不行。归晓还记得,刚和路晨要和好时在论坛上查阅他们的资料,极少,甚至有很多不好的言论。但她也记得,曾经看到一篇报道在表扬一个排爆英雄,是难得的一个100%排爆成功的人。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那就是说凡是涉及这方面的人,多少都会失败,受伤,残疾,死亡。有人报道吗?没有。这些数字被掩埋下来,没人会去注意。”
是路晨,是军官,是为了祖国大好河山而奋勇的军人。是不惧严寒从北京到二连的人。在他的人生里那么多次救援,有热泪盈眶感激的老百姓,当然也会碰上人渣,不能因为一两个没教养的就放弃自己曾在国旗下立得誓言。在国旗下立誓,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这就是山盟海誓这就是行动,这就是一个军人所拥有的其他人不能匹敌的。
很难得看见一次家属,因为军规。但因为难得,每一次都倍加珍惜。
“铁打的军营,流水的兵,”路晨开着破二手车,也没这里车牌,可开出大门就引来门口两个哨兵的注目礼,双双军礼告别。这就是长官的震慑力战友的情谊,路炎晨也在前挡风玻璃投照进来的刺目阳光里,抬手,还了个板正有力的军礼。路晨离去了,守卫在二连的兵还是兵,没有轰轰烈烈的告别仪式也没有痛哭流涕的你别忘记我我不忘记你,只是一个军礼,就蕴含了一切情感,就是我所喜欢的军人。
“大好河山,你我守护,此一生所向,无须告别。”
——————
Day25. 阿宝写过的短篇里最喜欢哪篇
本来也就没读几篇阿宝的短篇,就不谈最了。最近看的是《当归去》实实在在的短篇,我用了大概五分钟就能读完,内容字字戳心。说是阿宝的短篇虐长篇甜,能写的多甜就能写多虐。“几两当归,换你半生。”谢南安真真是漫无目的的活。活着,活下去,是他的小妻子对他的恳求。纵使天南地北,今生再无法相见,她也要他好好的活。就活着,哪怕是半生苦楚。后来他出家为僧,为的就是赎他半生杀戮保他小妻子一个平安,希望他这浑身血债不牵连她。
谢南安,你应当归去。
阿宝就这样把一个故事娓娓道来,一切都在轻轻的拨动,最后内心所有被拨动在一起,就揪在一处了。
——————
Day26. 因为阿宝做过最好的事情是什么
与人为善。
针芒毕露已经很少见了,对比以前。就像阿宝的文章一样娓娓道来,温柔如水。我很喜欢这样,所以在迫使自己能够成为这样的人,当然,还在努力阶段。
阿宝笔下所有人给我的好印象就是温柔和钟情,这样的人太让人喜欢了,也不是说我想做一个被很多人喜欢的人,我想做一个,自己都能喜欢自己的人。
很多时候,特别是很丧,丧到没边的时候就特别讨厌自己无数个讨厌胡思乱想的。
阿宝有一种给我光的魔力,是一种慢慢的感染我的。在想啊,他们那样优秀的人都有那样的好性子,我这种顽劣的人为什么不改改。
没什么好说的了,我拿这些东西那一件事概括了,可见阿宝对我的影响多大。
——————
Day27. 阿宝书中最喜欢的配角
南淮
他是南北的小哥哥,南家家主,南淮。
在南北遇见程牧阳的前半生里,都是南淮。每时每刻,是哥哥是唯一的家人。而南淮最疼爱的就是这个妹妹了。这个妹妹,他从十岁带着她,那时候她学说话很晚,到了三岁才开始愿意表达自己的想法。从她三岁起,他的人生就简简单单的,只有两个词,报仇和妹妹。虽说程牧阳和南北在一起很圆满,但是想起南淮就这样把自己心心念念把把呵护的妹妹交付给了别人,还是觉得空落落的。他说“北北,像我们这种家族诞生的起源,也是因为要保护自己的亲人和故里,不论战乱贫穷,不论朝代更替,保住这一方水土和土地上的人。”保护的何曾只是这个土地,在妹妹受到伤害时竭尽全力保护她不让她受到任何不好的事情。
他不是一个“妹控”这个词就能够代替的,他身上背负太多了。最令我介怀的还是阿宝没能给南淮一个心上人没能给他一个完美的结局,他这一生都在守护自己的妹妹,可是自己的妹妹已经是别人的了,真叫人伤心。
他把妹妹交给了程牧阳,那就由我来喜欢他。
——————
Day28. 最喜欢阿宝的哪个昵称
少爷。
一直以来都喜欢这种称呼,不亲密也不算疏离,恰到好处。而我内心里始终觉得能够被叫少爷的人就是那种温文尔雅的。阿宝就是那知书达礼,爱读佛经的小小少爷,稳重,不骄不躁。不是那种有着顽劣性格的人。
还有少爷这个词嘛反正阿宝后宫佳丽三千是真的,少奶奶太多了,唉这么叫我,我和阿宝的关系也更亲近了,所以我还蛮喜欢这个称呼的。
性格不羁,照顾人情绪,有时候还能和我们开开玩笑,从来不会端着架子,所以啊,阿宝哪个昵称,只要是她我就会一直喜欢。酒鬼宝也好,二宝也好,阿宝也好。
——————
Day29. 一句话形容阿宝
是我超级喜欢的墨宝非宝。
——————
Day30. 如果阿宝站在你面前想对她说什么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这一句话是我从最开始着笔写推阿宝三十天的时候就想到。没有冗杂的话因为如果真的站到阿宝面前我估计我真的会超级激动甚至说不出来话,而这句话我认为恰到好处的表达出了我对阿宝的喜欢。不是“在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是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是你我才喜欢,不是因为别的。就算你是在最好的景色里,你依然是我喜欢的那个墨宝非宝。
原谅我所言非言,谁叫你墨宝非宝

评论(2)

热度(15)